新闻

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在全国全面推行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世界网 2021-12-02 14:1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今年12月10日起,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全国全面推行,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此前,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

  驾驶证电子化的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全面推广应用,驾驶人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