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马为什么计划将mini电动车型生产线迁至中国? 效率不行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0-17 14:3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媒体10月16日消息,宝马集团计划将MINI电动车生产线从英国迁移到中国。这是继本田2016年关闭英国工厂后,英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业领头者野心遭受的又一次冲击。

  宝马集团MINI品牌负责人斯蒂芬妮·沃斯特(Stefanie Wurst)表示,停产的主要原因是牛津工厂必须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同时生产电动车和燃油车,导致其运行效率不高。因此公司表示,牛津工厂自明年起将专注于制造汽油动力的MINI车型。

  此外,宝马下一代纯电车型MINI Aceman将由宝马与长城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生产,最大的MINI车型纯电版Countryman将在德国莱比锡工厂生产。

  根据宝马集团之前公布的计划,宝马MINI将在2025年推出最后一款燃油车,到2030年,MINI全系车型将实现纯电动化,到时MINI品牌也将成为宝马集团内首个实现全电动化的品牌。

  2018年7月,宝马与长城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其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据了解,这是宝马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规划产能为每年16万辆。

  去年11月11日,MINI发全新品牌方向,中国成为其全球发展的重要市场。按照规划,2023年,MINI将在中国生产制造两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7年,MINI纯电动车在全球的比率将达到50%,中国市场比率将更高。在品牌会上,宝马集团方面介绍称,目前光束汽车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23年起投产MINI纯电动汽车。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本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新高,市场占有率达到27.1%。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