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女首富第一是谁?2022年恒力范红卫个人资料简历一览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0-14 14: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4日消息,据彭博亿万富豪榜实际数据所显示的信息,在2022年10月13日,恒力石化董事长范红卫以89.5亿美元,大约相当于643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成为了全球排名第193位的富豪。同时范红卫目前身价也成为了中国女首富。

  根据公开信息,范红卫出生于1967年,是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目前,她担任恒力集团的副董事长、恒力石化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等职务。恒力石化是恒力集团的旗下子公司,而恒力集团于1994年正式成立,旗下业务涉及多个行业,是范红卫和其丈夫陈建华100%持股的。在2021年,恒力集团实现总营收7323亿元人民币,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的第75位、中国企业500强的第24位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第3位。

  此外,在2022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单上,范红卫、陈建华夫妇还以1790亿元的身价成功超越了京东集团的刘强东,成为了江苏首富。

  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5月18日,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集团现拥有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和工业丝生产基地之一、全球最大的织造企业之一,建有“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

  2021年8月,《财富》世界500强公布,恒力集团位列第67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