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个人社保和五险一金哪个好 一文说清楚!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网络综合 2022-10-17 10:4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如今,很多人都关心社保的问题,这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保障,很多灵活就业人员,也会选择自己交社保,那么个人社保和五险一金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险一金要比个人社保好,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如果是个人社保,就只能参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部分地区可以缴纳生育保险,只有三项保障。

  五险(即社保)是企业必须为员工缴纳的,是国家强制性要求的福利,而一金(住房公积金)则企业可为员工缴纳,但并非国家强制性要求。各位求职者,如果你面试的公司连基本的没有社保五险,那么就要谨慎考虑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