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所名校退出国际排名意味啥?世界大学排名靠谱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5-11 15:4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消息指出多所名校退出了国际排名,而且也得到了证实,均为属实消息;而且南京大学校方曾明确,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均不再使用国际排名作为重要建设目标。只不过,多所名校退出国际排名意味啥?

  退出国际排名,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也有网友认为退出这样的商业化排行榜,才能把更多的心思回归到学术研究上。而有网友表示可以优化自己的评价体系,对排行榜不能全看,也不能不看。

  世界大学排名是否靠谱?根据了解得知,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余庆表示,任何一个大学排行榜都不具有绝对权威性,排名出入较大的原因是其侧重点不同。当然,是否靠谱也要看你是如何认为的,毕竟部分人看法是不一样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