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义乌企业科协积极打造江南水乡幸福新高地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义乌市科协 2022-05-11 14: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地开展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3月22日,义乌安迪科协在科创园举办“建设江南水乡幸福新高地”科普宣传活动。

  会上,水利学会负责人表示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期间,义乌将围绕“五水共治”“幸福河湖”“水文化挖掘”、水利资源调研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为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水利支撑和水资源保障。政协委员、企业科技工作者也纷纷围绕节水、护水、惜水等内容,提出要办好水利民生实事,增加水资源利用率,提升市民节水意识。

  义乌市科协首先对安迪科协在水资源的利用、水文化的挖掘及科学普及等活动表示肯定,对企业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企业科协品牌建设。企业科协的生命力在于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科学知识普及等活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长期组织多形式的科技工作者活动,形成品牌特色,来推动企业科协的建设,提升企业科协服务能力,助力企业的发展;二是要抓好企业科协功能建设。企业科协要努力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素质,为企业新技术的研发和使用提供智力支撑。积极发挥安迪公司博士创新站的作用,为义乌水利水电勘测工程方面提供高端智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方面难题。要围绕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组织企业科技人员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促进重点项目的落实;三是要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企业科协是党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家园,是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动员带领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于企业经济发展与企业自主创新的组织者和实践者,所以要做好科技工作者服务,畅通企业党组织、企业管理层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及时解决科技工作者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利,同时促进企业和谐文化的发展,为科技工作者成长创造条件。义乌市科协也会大力宣传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事迹,举荐、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作者: 陆彦颖    来源: 义乌市科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