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苹果称王!2021年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创7年最高增幅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快科技 2022-02-17 15: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17日消息,今日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2846万台,同比增长21.8%,创近7年出货最高增幅。

  具体来看,由于需求放缓,全球平板电脑2021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11.9%,达到4554万台。

  而2021年全年,全球平板电脑总出货量同比增长2.9%,达到1.68亿台,是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全球市场,苹果以34.2%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苹果在2021年共卖出5780万台iPad,相当于第二第三名总和,较去年同比增长了8.4%,市场份额增至34.2%。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小米、OPPO等厂商杀入平板电脑市场,未来这一排名或将迎来较大变化。同时,原有参与者也不断加大相关投入,将会继续促进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的继续增长。

  IDC分析师表示,目前平板电脑的硬件发展趋同化严重,只能依靠软件和系统的优化来提升用户体验,增加产品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但2022年也是产品优化和技术积累的一年:进行产品线优化调整和多场景产品经营;屏幕、系统生态等技术依然继续开发适配。待相关技术成熟落地,结合各厂商其他终端稳定固有的客户群,未来几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