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平湖市开展健康教育和应急救护科普讲座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7-09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应急救护能力,7月7日下午,平湖市广陈镇科协联合镇红十字会在龙萌村文化礼堂开展健康教育和应急救护科普培训,邀请平湖市科普讲师团成员、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亚琴,平湖市广陈镇卫生院医师陆健芳分别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和应急救护培训。

宋亚琴以“健康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测量腰围和计算自身的体质指数两个小游戏作为开场,活跃气氛的同时让现场学员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随后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讲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学员们健康科学知识得到了普及,收获颇丰。


随后,陆健芳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陆健芳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并向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术,特别提到了夏季高发的溺水事件的救援方法,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