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力证登月?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照相机团队成功模拟出阿波罗登月录像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7-18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969年7月20日,尼尔·阿姆斯特朗乘坐阿波罗11号登月舱“鹰”号降落在月球表面,而现在,你可以亲眼看到阿姆斯特朗当年看到的月球景象了。

  这可多得了美国宇航局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该飞行器自2009年以来就一直环绕月球运行。

  LRO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照相机(LROC)负责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说:“大多数人都很熟悉阿波罗11号着陆时拍摄的那段16毫米胶片。但那个视角看到的是从右窗口往外看的景象,完全忽略了阿姆斯特朗在鹰号登月舱接近月球表面时看到的危险。而LROC团队就模拟了阿姆斯特朗在窗外看到的情景。”

  2

    这是阿波罗11号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在登月舱鹰号接近120英尺宽(190米)West陨石坑东北翼瞄准点时所看到的景象的模拟图。图像的奇怪形状是由鹰号上的小窗户造成的,北在右边。(图片来源:NAC M131494509L/NASA/GSFC/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LROC团队成员周二(7月16日)在描述这段新视频时写道:“阿波罗11号历史性着陆的唯一视觉记录就是来自安装在巴斯·奥尔德林(Buzz Aldrin)窗户(登月舱鹰右侧)上的一个16毫米延时(6帧/秒)电影摄像机。但由于登月舱窗口的尺寸较小,以及电影摄像机安装的角度,任务指挥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在登月舱飞行和着陆时看到的情况都没有被记录下来。”

  LROC团队重建了鹰号登月舱着陆轨迹的最后三分钟。

  研究小组成员写道:“根据这些轨道信息,以及高分辨率的LROC 窄角相机图像和地形,我们模拟了阿姆斯特朗在指挥登月舱着陆月球表面最后几分钟里看到的情景。”

  视频开始时,阿姆斯特朗可以看到他的自动瞄准着陆点位于620英尺(190米)宽的West 陨石坑的东北侧,但那里比较崎岖,算不上是一个很好的着陆点,所以宇航员手动控制登月舱进行水平飞行,以寻找一个更安全的着陆地点。

  “当时,只有阿姆斯特朗看到了危险,但那时候他忙着驾驶登月舱,无暇与任务控制中心讨论情况,”LROC团队成员写道。

  为了制作这段新视频,LROC团队使用了原16mm电影的时间同步版本和 First Men on the Moon网站(该网站将空对地语音传输与原16mm电影同步)。

  你可以在LROC网站上看到新的视频。

  罗宾逊说:“一定要看看特写照片底部贴的三个不同视频版本,尤其是两个宇航员的那个版本:‘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看到的景象:模拟与原版录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