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温州市瓯海区开展便民惠民志愿服务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7-09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让居民体验社区生活的便捷和美好,展示“大建大美”的城市环境,7月2日,温州市瓯海区科协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建功新时代·家电义诊”暑期社会实践队携手瓯海区新桥街道三浃社区共同开展以“红七月暖人心 家电义诊与三浃社区再度相逢”为主题的便民惠民志愿服务。

每一次实践,都是一段成长。实践队的队员们到达社区,在社区的服务站开展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队员们迅速展开工作,搭建好咨询处,很快便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登记处也开始投入到咨询解答工作中,给予居民们详细的解答,在解答疑问的同时给居民普及用电安全小常识。


在活动中,队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高涨。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仔细询问电器的故障现象后,将自身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耐心分析和检查故障,依次对损坏的家电进行电路检测、零件更换等步骤,使破损的小家电重获新生。

与此同时,宣传组的队员们为居民们发放由瓯海区科协提供的各类科普用具:瓯海科协环保袋、宣传用笔等,如《24节气知识》《地震灾害家庭篇》《核知识读本》《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手册,希望居民们能够在夏日安全用电,避免因用电不安全而引起的安全事故。经过宣传,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安全用电,尽可能减少因用电引起的安全隐患。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瓯海区科协期待实践队的队员们通过努力,以真诚的心服务困难群众,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让梦想在奉献中实现,用实践的汗水和努力,将志愿精神弘扬继承下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