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约5345亿元 跌破2万亿美元关口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3-01-04 15:5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苹果(AAPL)收报125.07美元,再次跌幅3.74%,市值一夜蒸发7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45亿元),18个月以来首次跌破2万亿美元关口。在2022一年内,苹果市值已蒸发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7万亿元)。

  苹果市值连日下降,据相关人士分析,近期股价暴跌主要有两种因素:其一是iPhone 14系列供销仍不平衡,苹果满足不了用户的购买需求,使得投资者对品牌的印象恶化;其二是苹果近日被迫同意将于今年向用户开启三方侧载功能,这打破了iOS系统封闭的环境,也将使苹果每年损失数百亿计的苹果佣金(虽然这占很小一部分收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