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搜狗联盟网盟产品宣告关闭 互联网个人站长时代走向衰退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2-02 14:1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搜狗又一业务被砍了,搜狗联盟宣布将停止运营。这是一个可以帮助站长赚钱的网站。估计很多90后、00后都不知道是干嘛的吧。

  网站有流量可以挂代码到自己的网站来赚钱,然后广告主充钱到搜狗联盟,搜狗联盟会根据网站的点击率、展示量给网站主支付费用。而国内同期比较使用量较大的还有Google adsense、百度联盟、淘宝联盟、京东联盟、腾讯广点通等等,当然还有中小联盟,还有日结的。

1.jpg

  但当时站长用的最好的还是adsense、百度联盟,因为他们的单价高,点一次能在1块钱左右。adsense更吓人,因为是美元,有时候单价会更高。而搜狗联盟往往是以“备胎”身份出现,当站长的百度、adsense帐号被封了之后,他们才会选择用搜狗联盟。所以这么多年,搜狗联盟的存在感一直很低。再加上年夏季,腾讯方面以35亿元人民币收购搜狗后,搜狗很多产品都逐渐关闭了,搜狗联盟没必要和腾讯广点通同时存在。随着腾讯对搜狗资源的整合,未来关停的搜狗产品大概率将会越来越多。

2.jpg

  联盟广告曾经是PC网站变现的最重要方式之一,随着PC站的落幕,独立网站越来越少了,联盟广告存在感越来越低,后面随着自媒体帐号的的兴起,索性很多联盟广告都变成了站内广告。比如公众号流量主广告,其实也算联盟广告的一种,只不过它只针对公众号内部。

  根据公告的具体下线步骤,自2022年12月1日起,将停止账号注册和添加新域名功能;2022年12月31日,将正式停服搜狗联盟网盟产品;2023年2月初,将关闭该网站。

  此外,在结算方面,公告显示,2022年12月之前产生的款项,可在2022年12月10日-2022年12月25日期间将账户余额全部申请提现;2022年12月产生的款项,可在2023年1月9日-2023年1月13日期间将账户余额全部申请提现。

  公开资料显示,网盟,也称网络广告联盟。通过联合网络媒体资源,帮助广告主实现广告投放。网盟也是PC时代网站重要的变现方式之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