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气冷加油是不是加的更多?天气冷加油好还是天气热加油好?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1-31 10: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天热加油和天冷加油相差几升?

  影响燃油消耗的因素有很多,其实汽车冬天和夏天相差2个油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

  1、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启动冷时需要提高车速来恢复水温;

  2、由于冬季气温较低,油的流动性变差,使发动机运转时会产生更大的阻力,从而导致油耗较高;

  3、由于机体温度较低,燃油雾化不良也会导致油耗较高;

  4、冬季轮胎气压变低,车轮滚动阻力增大,导致油耗较高。

  天冷加油多少有区别吗?根据热胀冷缩原理,低温使燃料密度增大。所以当天气寒冷时,相同体积(升)的燃料质量会更高,总热值会随着密度的增加而增加,总里程也会略高。

  石油价格根据四季温度变化引起的密度变化进行调整。当环境温度较高时,密度减小,体积增大,成品油价格根据密度差造成的体积差而降低。当然,当环境温度降低时,石油价格会随着石油密度的增加而增加。四季分明的地区每年至少应该调整四次密度,这意味着价格每年应该调整四次密度。

  车冬天特费油怎么办?在冬季我们可以尽量把车辆停在比较温暖的地下停车场,热启动会比冷启动省油很多,因此温暖的地下停车场能有效降低车辆的热车时间从而达到节油的效果。其次我们平时应该尽量不要把重物堆积在后备箱,车重也是影响油耗的一个重要因素。最后使用冬季机油能有效润滑发动机,同时还能避免车辆在冷启动时有过多磨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