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首批赴泰中国旅客:感觉自己像明星 2023年泰国旅游游客或达500万人次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1-10 09:5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去年12月27日“乙类乙管” 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中国旅客的旅游热情正在加速释放。

  根据携程数据,12月27日以来,从中国内地用户预订来看,热度攀升最高的跨境航班目的地有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金边等。

  据泰国《国民报》最新消息,近日载有中国游客的厦门航空MF833航班刚刚落地泰国。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奇乔布,以及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于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迎接中国游客。#泰副总理赴机场迎接中国游客#

  媒体称,这批中国游客是1月8日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泰国官方给予中国游客“英雄般的欢迎”。

  其中部分旅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见到这个阵仗,这么多人,感觉自己像明星走红毯,(明星走红毯可能)都没有这么多人。感受到他们对中国人是真的非常友好。

  12月27日以来,内地旅客在携程上预订入住时间超20天的酒店订单中,泰国的酒店订单占比达到44%。泰国旅游局近日还发布预估称,2023年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预计将达500万人次,而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这个数字是27.4万。

  泰国旅游协会会长斯迪瓦表示,“我们离不开中国游客,不论是曼谷、芭提雅、普吉、清迈,很多旅游城市都在翘首期盼中国游客的回归。”

  央视采访了一位泰国商户,其表示,“我特别想念中国游客,他们最喜欢吃这道菜了,快点来泰国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