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个人所得税征收标准是什么?2万一个月扣多少个税?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28 14: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调整为5000元,个人所得高于5000元的,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2、不同的个人所得,计税的税率不一样:

  (1)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2)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3)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2万一个月扣多少个税?

  2万元工资在不考虑专项附加扣除和社保等情况下,每月需缴纳1290元的个人所得税。

  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免征额)-专项扣除(五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工资税=应纳税所得额×工资税税率

  专项附加扣除的项目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

  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每月5000元,即超过5000元的部分才需要交纳所得税。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