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足球里面的“禁区”、“越位”是什么意思?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28 10:3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禁区、大禁区(罚球区)、小禁区(球门区)

  一块完整的11人制足球场地中存在着2个禁区,分别位于球场两端。禁区包括大禁区和小禁区,也成为罚球区与球门区,在足球解说中我们通常听到的“某某带球突入禁区”一般指的是大禁区,也就是球门和禁区弧之间的大方框。大方框里面的小方框就是小禁区。

  而大禁区与小禁区并不仅仅是名字上的大小之分,更重要的是其作用不同。

  大禁区(罚球区)内,在距离球门柱之间等距离的中点12码(11米)处设置着一个罚球点,当防守方在大禁区内犯规时,将被判点球。

  小禁区则是守门员的“特权区”。在小禁区内,守门员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受到特殊的保护,对方球员不得与守门员在此区域内发生冲撞。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