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买房时不通过中介和房主私下里成交可以吗 要赔钱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8-03 15:1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很多人看中一套房子,却不知道房子主人的联系方式,最后只好通过中介取得联系,若双方最终成功交易,买方需要支付中介费给中介机构,卖方也要给一笔酬劳中介机构。买房时不通过中介和房主私下里成交可以吗?下面来了解下。

  买房时不通过中介和房主私下里成交,这种情况属不属于违约,要看买方是否和中介签订协议。若双方已经签协议,协议一般规定,买方不得私下与中介公司曾介绍的出售方进行本委托事项的交易,否则需要支付违约金。

  由此来看,若已经和中介签协议,不建议买方绕开中介私自成交。为了省下中介费而“跳单”是需要冒很大风险的,而且一旦被发现还要支付违约金,对购房者来说得不偿失。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