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中国年轻玩家》报告:82%家长允许小孩冒用自己身份玩游戏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2-14 16:0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深耕中国游戏市场的权威数据机构尼科咨询发布《中国年轻玩家》报告(下称《报告》),指出由于2021年防沉迷新规的影响,中国未成年人玩家(6~17岁)的人数,减少了3900万。

  去年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被外界称为 “最严防沉迷新规”。

  该份《报告》指出,新规施行后77%的未成年人玩家每周游戏时间出现减少,目前所有未成年游戏玩家中,有71%每周游戏时间少于3小时,也就是控制在规定的要求之内。

  近年来,游戏行业积极探索、主动实施多元化的未保工作形式。以腾讯游戏为例,推出一系列未成年保护措施包括:采用人脸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防止未成年人冒用家长身份或租借他人账号;建立家长监护平台、开通未保服务专线、推出未成年人充值退款自助系统,为家长教育未成年人提供更多便利和帮助;开展研究与培训,协助提升青少年数字素养与技能等。

  整体上游戏行业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成效凸显,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月活跃用户数、消费流水等数据,同比都有极大幅度减少。

  但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指出71%未成年人玩家每周游戏时间少于3小时,另外仍有29%的未成年人玩家每周时间则超过3小时,原因是有82%的家长允许小孩冒用自己的身份信息玩游戏。

  要做好未成年人保护,需要全社会的携手共治,其中家庭是防止未成年人游戏沉迷的第一道防线,家长需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提升网络素养的同时,也引导子女健康上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