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科技与传统文化互融,OPPO小布助手发布虎年春节NFT数字藏品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2-16 14: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2月15日,OPPO小布助手于元宵节期间限量首发虎年春节神兽系列NFT数字藏品,该数字藏品不仅作为小布助手2022年新春大型品牌活动【“布”一样的年味】的收官献礼,还是小布助手布局“元宇宙”的新一轮探索。

  在刚过去不久的2021年,“元宇宙”这一新奇概念迅速席卷科技界成为行业新“顶流”。作为热衷尝鲜、追求有趣的智能助手,小布助手也积极探索元宇宙领域。早在三周年之际,小布助手发起了“圆”宇宙计划,通过极具反串性质的玩梗计划丰富用户对元宇宙数字世界的认知。

  在虎年春节元宵,小布助手再度加码元宇宙,在树图链上链发行数字藏品项目,以神龙、凤凰、麒麟三大传统神兽为设计灵感,完美融合传统文化与数字藏品,将传统文化延伸至虚拟世界。在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支持下,小布虎年春节神兽系列数字藏品在树图链上具有唯一序列号和权属信息,不可篡改,不可复制,确保其唯一性和稀缺性,保障每一个数字藏品都具有独特的收藏价值。

  除此之外,小布助手还透露或将在未来开放小布元宇宙社区,并让用户参与治理,全面激发社区用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小布元宇宙社区,小布助手将考虑优先给予持有数字藏品的用户体验及准入资格。

  自2019年发布万物互融战略以来,OPPO便着力于建立互融式技术体系,打造个人科技融合场景体验。作为OPPO万物互融战略的新生态关键的战略控制点,小布助手在元宇宙的探索与布局由来已久。

  在2021年OPPO开发者大会上,小布助手率先推出了业界首个基于虚拟人多模态交互的智能助手小布虚拟人,打破了人与机器之间单纯的语言交互形式,将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演化为人与虚拟人之间的交互,让交互更加自然、真实。

  与此同时,小布助手的交互模态也得到了进一步升级。通过语音、指令、建议、识屏和扫一扫五大多模态能力模块,搭建人机交互最直接的信息媒介。小布助手向深度连接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探索,构建用户与元宇宙世界沟通的桥梁,为用户带来更具视觉化、沉浸式和情感温度的交互方式。

  小布虚拟人的发布为小布元宇宙的构建和探索建立了积极的基础。当“小布虚拟人”与“元宇宙”结合时,虚拟人的互动性会变得更加“真实”。在“元宇宙”的世界中,用户可以拥有一个虚拟的分身,人们可以利用这个分身,在虚拟世界当中做许多在现实世界无法实现的事。

  更加值得期待的是,小布虚拟人还将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定制能力,而千人千面的小布虚拟人定制平台的即将上线,也让更多开发者可以自行构建更多核心场景所需的多样化虚拟人角色,并搭载到更多智能设备上。

  有观点认为,NFT数字藏品是元宇宙的数字门票,虚拟人则是元宇宙的数字身份。显而易见的是,从虚拟人到小布“圆”宇宙计划,再到NFT数字藏品,小布助手对元宇宙时代的来临做好了准备。在元宇宙的加持下,小布助手将成为用户连接和穿梭现实世界到数字世界的关键载体,也必将创造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