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见证技术落地开花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22-11-18 22:3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前,推进人工智能重点项目建设,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落地,得到了国家和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安徽省政府的推动下,科大讯飞从2017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全球1024开发者节,并通过AI开发者大赛、高峰会议、主题论坛等多样活动,挖掘AI开发者人才,与行业生态伙伴一起全方位探讨和分享AI发展的新应用、新热点,共创数智联万物的新时代。

  第六届2022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于11月18日在安徽合肥隆重开幕。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以《人工智能开放平台2.0—AI助力数实融合》为主题,介绍科大讯飞以源头技术持续创新为根本,坚持开放平台2.0战略,与行业开发者共创共生,共同促进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2021年开发者节大会上,讯飞发布了开放平台2.0。目前,平台平台已开放能力达513项,集聚370万开发者,行业应用达到157.6万个,在教育、金融、医疗、能源、地产等14个行业取得应用落地。吴晓如还介绍了讯飞AI虚拟人交互平台的发展情况,具备多模感知、多维表达、情感贯穿、自主定义四大核心特点的AI虚拟人交互平台,已在媒体、金融、文旅、政企等场景落地,为上千家客户提供服务。

  科大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高建清,在AI技术年度发布会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围绕讯飞超脑2030计划进行的一系列技术突破。该计划自2022年2月启动,分为三个阶段实施。技术推动下,超脑2030计划已结硕果,形成多个示范应用,基于多模态交互、以及医疗认知技术,讯飞研发了抑郁定量筛查系统,该系统已在北京安定医院、合肥四院等医院试点应用,抑郁筛查效果由75%提高至91%;由客服虚拟人、招聘虚拟人、服务虚拟人、法务虚拟人、助理虚拟人组成的专业虚拟人家族已为上千家企业提供高效数字化服务。

  在平台产品年度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总裁于继栋发表了《人机协同,数字共生》主题演讲。过去一年,科大讯飞的输入法、电视助手、车载语音,翻译笔、学习机等智慧教育硬件和录音笔、办公本、会议耳机等智能办公硬件产品的使用量和销量,都取得了明显增长,说明AI已经高度融入我们的生活和生产场景。

  为了全面赋能人机协同场景,讯飞开放平台全面升级,开放了AIHUB能力云、AIUI+交互云、AILAB模型云、AIRES资产平台、AIRPA超自动化和AIBOT机器人超脑平台。同时启动“开发者灯塔计划”,让每个创新者享受AI乐趣。最后,于继栋表示,科大讯飞希望跟所有的AI开发者一起携手共创,共同迈入全新的人机协同时代。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