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0亿元 未来将氢能作为公司新能源核心业务加快发展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世界网 2021-08-30 15:0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0 日消息,8月29日中国石化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 1.26 万亿元,同比增长 22%,股东应占利润 400 亿元、每股收益 0.33 元,盈利能力强劲,创近三年同期最好业绩,同比超过疫情前水平。

1.jpg

  总裁马永生在业绩会上表示,未来 5 年公司会根据市场形势、自身财务状况等条件开展氢能业务投资。公司已经提出建设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目标,未来将抓住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将氢能作为公司新能源核心业务加快发展,大力推进氢能产业的布局。计划加快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中国石化规划到 2025 年建设 1000 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形成全氢能产业链。

  中国石化氢气年产量超 350 万吨,约占全国氢气产量的 14%,已在广东、广西、浙江、上海、北京、重庆、河北等地建成多个油氢合建示范站。此外,中国石化还计划建设 5000 座充换电站、7000 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并将增加页岩气和地热等能源产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