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邮政局:2021 年 7 月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 24978 件,同比增长 50.1%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IT之家 2021-08-27 15:2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 2021 年 7 月邮政业用户申诉情况的通告。

  国家邮政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 年 7 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 25569 件,环比增长 31.1%,同比增长 46.4%。

  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 591 件,占总申诉量的 2.3%,环比增长 2.8%,同比下降 28.2%;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 24978 件,占总申诉量的 97.7%,环比增长 32%,同比增长 50.1%。

  IT之家了解到,快递服务申诉问题情况方面,用户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 24978 件,环比增长 32.0%,同比增长 50.1%。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损毁、快件丢失短少和投递服务,分别占申诉总量的 29.4%、24.6%和 19%。其中,环比增长明显的是快件损毁问题,同比增长明显的是快件丢失短少问题。

  快件损毁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快件丢失短少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投递服务申诉中主要占比是虚假签收。

  主要快递企业申诉情况方面,全国快递企业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平均为 2.61,有效申诉率平均为 0.28。用户对快递企业申诉主要问题中,快件损毁申诉率平均为 0.77,快件丢失短少申诉率平均为 0.64,投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 0.49,快件延误申诉率平均为 0.40。

1.jpg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