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会建第三座迪士尼乐园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6-07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两个月来,多地传出要新建一个迪士尼的消息,有记者就迪士尼是否有在中国建第三个主题乐园的意向询问迪士尼母公司,迪士尼方面尚未回复。

  截至目前,迪士尼公司仅在全球6个城市布局了迪士尼主题公园,分别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国佛罗里达州、日本东京、法国巴黎、中国香港和中国上海。

b13.jpg

  上海迪士尼官网截图其中,2016年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全球“最新”开放的迪士尼主题公园。

  专家认为,中国建造第三座迪士尼主题公园的概率并不大。“迪士尼如果再在中国建一座主题公园,会出现自己跟自己竞争的现象。”林焕杰指出,“所以迪士尼不会在中国建第三座主题公园,只会在浦东不断地扩张,再增加好项目和新项目。”

  上海迪士尼官网截图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EA(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联合基础设施咨询公司AECOM发布的最新报告——《2021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2021Theme Index and Museum Index)显示,2021年全球排名前25位的主题公园中,前10位中除了排名第5的日本环球影城和排名第8的长隆海洋王国,另外8座都是“迪士尼出品”。

  其中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魔法王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迪士尼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位列前4。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