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ASA新型燃料卫星任务成功通过第一项测试!未来太空航行将变得更加安全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7-09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

  一位艺术家描绘美国宇航局在轨绿色推进剂注入任务的插图(Green Propellant Infusion Mission)。图片来源:Ball Aerospace

  太空旅行的前景一片光明。

  6月25日,在搭载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升空不到一周后,美国宇航局的绿色推进剂注入任务(GPIM, Green Propellant Infusion Mission)通过了首次测试,成功点燃了它的5个推进器。GPIM由一种新的“绿色”燃料提供动力,美国宇航局希望这种燃料在未来能够取代肼(肼是目前大多数航天器使用的有毒燃料)。这种新燃料的毒性很低,对环境和人类都有好处(人类在为发射做准备时需要与这种燃料打交道)。

  作为“检验”阶段的一部分,此次点燃推进器是为了短暂降低航天器的轨道,在此期间,操作人员会检查系统在发射后是否按照预期那样工作。

  “我们有一个教科书式的检查,”克里斯托弗·麦克林(Christopher McLean)在NASA的一份声明中说,“测试工作非常完美,推进子系统与小型航天器正在按照设计那样相互作用。”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GPIM将帮助NASA了解这种新燃料在太空中的表现如何。这次任务将通过三次燃烧来测试燃料和推进系统,这三次燃烧将会把航天器从较高的轨道送入较低的轨道。

  如果成功的话,这种新型绿色燃料(实际上是橙红色的)将大大降低太空旅行的成本。美国宇航局称,这种燃料是一种以硝酸羟胺为基础的燃料/氧化剂推进剂混合物,名为AF-M315E,它比肼的效率高出近50%,密度也更高,这意味着航天器可以在任务时长更长的任务中使用更少的燃料,而相同体积的容器也可以储存更多的燃料。

  GPIM任务的首次成功标志着过去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绿色燃料研究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取得了胜利,也预示着未来的航天飞行将会变得更加安全和高效。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