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腊八节的“腊”最早是一种什么?祭礼还是草药?蚂蚁庄园12.30答案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2-30 11:2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腊八节的“腊”最早是一种?这是2022年蚂蚁庄园12月30日庄园小课堂的问题,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2022年12月30日今天蚂蚁庄园课堂小鸡饲料答案。

  蚂蚁庄园课堂今天的问题是:

  冷知识:腊八节的“腊”最早是一种?

  A、祭礼

  B、草药

  答案:祭礼

  解析:腊八节最早是远古汉族先民的一种冬日祭典,称为“腊祭”,早在先秦时就已存在。“腊祭”是指人们在一年最后一个月时,因冬季天寒,农事空闲,便进山打猎,用猎物作“牺牲”来祭祀祖先与五位家神(包括门神、户神、宅神、灶神、井神),以祈求来年五谷丰登,家人平安吉祥。

  以上就是2022年12月3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答案。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