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巴菲特为什么买台积电?投资科技股意味着什么?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16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周一披露季度持仓报告:截至9月30日的2022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建仓买入6010万份台积电(TPE:2330/NYSE:TSM)ADR(美国存托凭证),持仓市值达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8.82亿元)。

  此次巴菲特首度重仓芯片龙头股台积电,成为近3个月内进行的最大一笔新股投资,被外界认为是其罕见进入蓝筹科技股的重大转变,也使台积电成为巴菲特持仓的第三大科技股,仅次于苹果公司(1265亿美元)和动视暴雪(45亿美元)。

  这一消息还推动了台积电股价飙升。截止周二收盘,台积电台股上涨7.9%;台积电ADR股价收涨10.52%,市值比前一日收盘时涨397.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98.46亿元),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不过,市场认为,此次巴菲特看好台积电的时机过早,因为目前全球半导体行业正处于下行周期,台积电亦承压。

  今年9月初,摩根大通发研报称,观察台积电正面临联发科、高通、英伟达、AMD等客户的大量砍单,将可能导致台积电2023年业绩增长放缓。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