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年11月MLF到期怎么操作?MLF操作利率是多少?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15 16:0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对冲万亿MLF到期,央行周二进行了8500亿元1年期MLF操作,操作利率2.75%,前次为2.75%,保持不变。同时11月以来央行已通过抵押补充贷款(PSL)等工具投放中长期流动性3200亿元。

  2022年11月15日,央行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8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7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当天有10000亿元MLF到期,2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补充称,11月以来央行已通过抵押补充贷款(PSL)、科技创新再贷款等工具投放中长期流动性3200亿元,中长期流动性投放总量已高于本月MLF到期量。

  Wind数据显示,今日(11月15日)有10000亿元MLF及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今日净投放200亿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