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斯克炮轰燃油车 一石激起千层浪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15 11: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称:“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像今天看待蒸汽机一样看待汽油车,现在购买的汽油车的残值会比人们想象的要低得多。”

  今年7月,在得知大众CEO赫伯特迪斯突然去职后,马斯克在推特评论称,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将是最重要的,开没有自动驾驶的汽油车就像骑马和使用翻盖手机一样。今年8月,马斯克在挪威的ONS会上发表讲话曾表示:“到2030年,几乎一半的汽车将是电动汽车。”

  刚刚过去的8月里,特斯拉交付量达76965辆,环比增长173%,其中,Model Y单车交付量达62169辆,环比增长295%,同比增长261%。

  相关阅读:

  日前,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推特表示,“ 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像今天看待蒸汽机一样看待汽油车。” 同时称,“ 现在购买的汽油车的残值会比人们想象的要低得多。”

  这并非马斯克首次 “ 抨击 ” 燃油车。今年 8 月,马斯克在挪威的一场会上发表讲话时曾表示,他认为,“ 到 2030 年,几乎一半的汽车将是电动汽车。”

  而类似的言论,马斯克早在两年前的特斯拉股东会上就曾说过:“ 如果你现在还要买一辆不支持自动驾驶的燃油车,那简直疯了,就像还在骑马和用翻盖手机。”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博文发出后,果然引起了网友的强烈的关注和讨论,有从业者表示赞同:近一年来油车价格跌得离谱,深圳电车上牌基本和油车 55 开了。

  不过大多数人还是表达了反对看法,更有网友晒出了一张梗图,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和点赞。图里是一台特斯拉 Model X,但不同的是,这台车的尾部还额外加装了一个支架,上满是一台柴油发电机,有电线连接到车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