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好还是固定好 看完就知道怎么选!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08 14:4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如今,很多人办理住房贷款的时候,都分不清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这两者的特性是完全不同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好还是固定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住房贷款利率那种好,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如果贷款买房的时候LPR或者市场上房贷利率普遍较低,后续上涨概率大,建议选择固定利率;如果贷款买房的时候LPR较高或者市场上房贷利率普遍较高,后续下调概率大,建议选择浮动利率。

  固定利率的特点就是前期的本金少,利息稍微偏高,而后期则是相反的情况,本金多,利息相对较少。浮动利率的风险会比固定利率高,利率会随着银行的变化而产生变化。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