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黄金走势与美元指数有直接关系吗 其实是这样的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7-28 14: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如今,很多黄金的投资者,都会关注美元指数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可以根据美元指数的走势适当进行操作,那么黄金走势与美元指数有直接关系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黄金走势与美元指数没有直接关系,但存在着负相关的关联性,一般来说,当美元上涨时,黄金下跌;当美元下跌时,黄金上涨,这主要是美元是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标价货币以及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替代投资工具所导致。

  美元贬值,黄金价格就会上涨,美元贬值代表美国经济运行较差,这时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而黄金具有避险的功能,投资者就会选择黄金进行投资,大量买入黄金就会使黄金价格上涨。相反,美元升值,黄金就会下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