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35亿元建永久方舱医院然后呢?耗资巨大引发热议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5-23 16: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有消息称,河南商丘拟耗资1.35亿元建设永久性方舱引发争议,那么1.35亿元建永久方舱医院然后有哪些进展呢?有不少网友质疑,耗资如此巨大修建永久方舱医院是否有这样的必要性,如今疫情反复无常,这算是未雨绸缪吗?

  5月19日,据河南省政府采购网消息,河南商丘计划斥资1.35亿元建设永久性避难所。消息一出,“永久舱”迅速登上热搜。

  就在上述消息发布前3天(16日),国家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发表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定点医院和分点医院、永久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等要提前规划和准备。为防控做好充足的人力物力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

  在Omicron变种流行的当下,新冠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方舱医院成为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方面可以避免居家隔离的不可靠,另一方面可以避免疫情爆发造成的医疗资源挤兑。一位不愿具名的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她所在的地方没有疫情,但临时医院也在建设中,还没有建成。“而且要提前做好准备,”她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