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团因不正当竞争败诉被判赔35.2万元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1-04-14 14:0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美团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判决,该案为首次适用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认定的外卖领域不正当竞争侵权案件。民事判决书显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将向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赔偿35.2万元。

  外卖领域的不正当竞争,其实就是强迫商家“二选一”,搜索就可知,近些年来关于美团“二选一”的报道就没断过,商家可能嗓子都喊哑了。耐人寻味的是,美团今天刚向市监总局承诺不“二选一”,真的能做到吗?

1.jpg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