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宁波市奉化区举办雷竹新材料覆盖技术扶贫研讨会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7-0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老科协溪口分会、宁波市奉化区竹笋专业技术协会、宁波市奉化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联合组织溪口镇低收入农户,举办“食用菌下脚料覆盖雷竹技术”研讨会。12名低收入农户进行了技术交流,20名低收入农户参加了研讨会。宁波市奉化区竹笋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虞如坤作了指导性发言。

食用菌下脚料作为雷竹覆盖物是近年来宁波市奉化区竹笋专业技术协会和宁波市奉化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发的一项科技成果。为带领低收入农户共同致富,2018年冬天,协会和合作社通过培训和现场指导,对镇辖部分低收入农户提供技术帮助,同时还免费提供食用菌下脚料180余吨,解决低收入农户资金困难问题。


经一年尝试,张宝明、竺雪琴、毛建昌等5位农户喜获丰收,平均每亩净赚2.5万余元。其余农户因覆盖时过热、过湿、黄斑病、鼠害等因素,增收效果不明显。虞如坤就大家交流的情况,特别强调用新材料覆盖雷竹,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竹林,覆盖时重视竹林湿度,每天测温度,保证竹林土壤温度在20至22摄氏度之间,同时防好鼠害和病害。相互切磋,取长补短,通过研讨会,农户们对雷竹新材料覆盖技术要点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9年冬天,三家单位将继续为低收入农户免费提供覆盖物和技术帮助,引领他们共同致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