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福昕软件亮相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8-07 09:0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9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福昕软件受邀参会。本届大会以“数字新经济 信创新动能”为主题,从技术、产品、应用、产业、生态、人才等方面,全面展示中国信创产业现状、分享经验,同时也对未来的走势和发展进行深入而有益的探索,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大会是信创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会议。

  “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发展新阶段,信创产业推进中技术创新、应用融合和需求牵引的基本特征愈发明显,信创产业“自主研发、国产替代”的要求愈发重要。

  福昕软件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数字化办公赛道,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始终坚定“做中国人自己的版式办公软件”。当前,福昕已建立起一整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版式文档核心技术,不断推出办公效率明星产品,包括福昕高级PDF编辑器、福昕阅读器、福昕PDF软件开发包、福昕PDF压缩器等。2021年7月,福昕紧跟“国产替代”的社会发展趋势,重磅推出了福昕高级PDF编辑器 for Linux。福昕高级PDF编辑器 for Linux作为国内主流操作系统PDF解决方案,延续了福昕公司产品跨平台、高效率、安全等优势,可运行于统信、麒麟和飞腾等市场上主流软硬件,大大扩充了国内办公生态。

  大会提出了“核心工业软件的国产化将是未来我国信创产品的主攻方向之一”这一观点。基于在交换、存档和安全性上的优势,版式文档技术在工业领域不断渗透。版式文档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除了对图纸等文件的高保真存储、阅读功能之外,在专业的版式文档编辑器中实现与设计模型进行全方位的互动,也有了很好的发展前景。对此,福昕不断探索从技术层面实现PDF与垂直领域的深入结合。

  以船舶行业为典型。多年来,中国船级社基于福昕PDF开发包,研发了船级社核心的业务系统和办公系统,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积累了很多的应用经验。今年,福昕面向船舶行业精心打造福昕船舶图纸管理系统,用于提高图纸设计管理效率、加强图纸数据安全、加速无纸化文档流转进程。并基于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CSBC区块链数据共享标准,实现与船级社审图系统数据共享,提升船舶设计过程中送退审数据流转效率。下一步,福昕将继续联合船级社与行业单位一起,研究推出船舶图纸PDF文件共享的相关标准,进一步推动这个系统的应用,为船舶行业数字化发展赋能。

  在接下来的信创之路上,福昕将不断内外兼修,与国内众多科技企业共谋信创发展,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的版式办公软件及解决方案。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