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传承中医魂魄 共谱两岸统一 暨纪念李时珍诞辰 505 周年活动隆重举办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5-23 16:5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文化遗产和文化符号,是连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近年来,湖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的挖掘弘扬,引领中医药守正创新、 传承发展。

  “人往圣乡朝医圣,药到蕲州方见奇”,在人杰地灵的湖北省蕲春县,约505年前,明代伟大的医药学家李时珍诞生于此,并书写鸿篇巨著《本草纲目》,多少年来,湖北蕲春成为人们朝医问道的精神圣地。医药双圣李时珍著的《本草纲目》福泽海内外百姓,湖北省始终秉承 “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纪念李时珍诞辰 505 周年为契机,于 5 月 26 日~28 日在湖北省蕲春县本草纲目园区内隆重举办“传承中医魂魄 共谱两岸统一 暨纪念李时珍诞辰 505 周年活动”。

  本草纲目园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中药生产基地,《本草纲目》记载有1892种药材,在本草纲目园,种植的草本、木本药材也多达300余种,顺节气而生,呈自然之态,四季常青,景色宜人,被称为一本活体《本草纲目》。每种药物都详细标识了其药性、药效,也成为一座中医药科普园。这里常年药草飘香,鸟语虫鸣,是一座工业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景观园。

  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蕲春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基层中医药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李时珍医药集团承办,旨在建立两岸中医药文化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两岸文化、经贸和民间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岸同根之情作出积极贡献。

  为纪念李时珍诞辰 505 周年活动闪动开启,本草纲目园区内特设置 9 大主题景点,168 个直播打卡点,含园区游览, 香包祈福,亲子 DIY,花茶制作,艾灸体验,茶酒品鉴,小吃果饮等体验项目, 内容丰富多彩!随处可见的中药材,生动诠译了李时珍故里蕲春县“指草皆为药、路人皆懂医”的民风习俗。活动期间同时还举办了圆桌论坛,台湾名人邱毅教授,著名主持人王为念等众多大咖齐聚。百家争鸣,千人发声,万人云播本草。传承求实创新的李时珍工匠精神,谱写中医药伟业新篇章,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