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再获国家认可!曲美家居入选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2-24 14: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工信部对外公示“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是北京地区入围的2家企业之一。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公示名单。

  绿色制造名单活动是由工信部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而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其中,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评选则需要对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绿色供应商管理、绿色生产和绿色回收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评价。

  多年来,曲美家居一直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将其上升为公司战略。在原料选择、产品设计、生产、服务等环节在内全链生命期中实施绿色措施,以创新的绿色产品设计,持之以恒践行绿色承诺。在生产制造环节,曲美严格落实绿色生产,通过打造花园式厂区、自建环保检测实验室、率先打造水性漆喷涂车间、引进成套自动化除尘设备、将水性湿式喷台改为干式喷台等等方式,以绿色生产环境、绿色设计和生产工艺保证绿色健康产品,满足消费者升级的要求。

  为解决困扰消费者的甲醛问题,曲美家居从源头着手,于2020年正式推出“零甲醛添加原木结构板”,并应用到产品生产当中。新型环保板材虽然成本比普通板材高30%,但成功实现了零甲醛添加,并且其TVOC释放量比国家标准中的限制降低18%左右,将环保指标提升到了新水平。

  早在十年前,曲美家居就将目光投向了“以旧换新”公益领域,通过绿色设计、绿色回收等方式,实现经济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真正把资源的循环利用做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以绿色设计降低生产制造等环节的污染排放,要求设计师将产品设计为可拆卸的结构,方便回收利用;同时通过“以旧换新”服务促进绿色生产、绿色回收以及绿色服务体验。

  凭借着在绿色环保、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曲美家居曾入围工信部“绿色工厂”“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等名单,荣获首都环境保护先进集体、中国十省市“环保”家具知名品牌和首都文明单位等多个称号。今年再次入围工信部公示名单,意味着曲美家居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各项举措及成果,再次获得国家级部门的认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