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OPPO逆袭华为,成为国内销量第一,想长期霸榜并不容易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搜狐科技 2021-03-08 14:1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如果不是华为受限,那么国内手机市场份额的第一名,华为应该是毫无争议的。随着去年下半年,华为出现芯片紧缺的局面之后,全球出货量就开始大幅下滑,以至于华为在2020年的总销量为全球第三。而且在去年第四季度,华为在国内的份额也开始被不断的超越。

  因为华为手中的芯片数量不断减少,所以来到今年华为也再难重回销量第一的位置。最近Counterpoint Research给出了一月份的中国手机市场排行,OPPO力压群雄首次冲上第一的位置。

  数据显示,OPPO 1月份的市场份额达到21%,Vivo和华为均以20%的份额排行第二,苹果和小米都是16%排行第四。其中OPPO的月销售量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26%。

  那么为什么冲上第一的偏偏是OPPO而不是其他厂商呢?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给出了三点原因。一个是因为Reno 5系列在高端市场持续发力,另外就是A系列在中端机市场表现抢眼,最后就是华为受限,给OPPO一定的市场空间。

  从整体份额来看,国内手机市场一超多强的局面正在土崩瓦解。因为就连第一名与第五名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仅仅有5%的份额。与第二名更是只有1%的差距。如果后面的厂商能够更好地发力,随时会继续缩小与OPPO的差距甚至是反超。所以OPPO的第一名也并不牢固,对于OPPO来说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经过一月份的鏖战之后,在2月份和3月份也都有大批的新机上市,随着华为开始空出更多的市场份额,接下来谁能够把握住这些份额,成为第一季度的销量冠军,现在仍有很大的悬念。那么,在华为势微之后,你最看好谁成为国内新的第一呢?想获取更多科技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

       月光科技原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