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家标准重磅发布 四维图新再次牵头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6-06 10:5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5月23日批准发布了《智能运输系统 智能驾驶电子道路图数据模型与表达 第1部分:封闭道路》(GB/T 42517.1-2023)和《智能运输系统 智能驾驶电子道路图数据模型与表达 第2部分:开放道路》(GB/T 42517.2—2023)等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该系列国家标准由四维图新(002405)牵头,是高精度地图行业最早启动编制的标准,新标准将于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

  作为导航地图、动态交通信息以及乘用车和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开创者,四维图新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开信息显示,5月19日,四维图新对外公布已拿到北京市首批获准审图号的高级辅助驾驶地图审图许可。截至目前,四维图新已完成全国高速公路及城市高速路42万公里高精度地图的覆盖,以及全国120+城市国道、省道、县道等主干道路的高精度地图覆盖,并已与多家主流车厂、系统商建立了深度项目合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