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国新纪录,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一箭 26 星”发射成功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3-06-07 14: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科宇航官推宣布,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于今日午间发射成功,将 26 颗卫星送入轨道。“一箭 26 星”也是我国一箭多星发射的新纪录。

  记者查询到,“力箭一号”即为“中科一号甲”(ZK-1A)运载火箭,由北京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研制,是目前国内运载能力最大的固体火箭。

  力箭一号为四级固体运载火箭,是“中科一号”系列当中的无助推构型,由基本型“中科一号”衍生而来。该火箭起飞重量 135 吨,700 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 1330kg。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