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提前还房贷有影响吗?提前还贷款怎么计算还款金额?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24 15: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下半年以来,“提前还贷”这个词热度越来越高,很多购房者正在积极摆脱“负翁”身份,加入提前还房贷大军。在年轻人喜欢的应用“小红书”上,许多人分享自己提前还房贷的思路、攻略和计算方式。

  一方面是购房者因各种原因提前还贷,另一方面是银行不愿意优质业务的贷款存量快速流失,“排队还房贷”现象在各大一二线城市愈发普遍,在杭州的部分银行,提前还房贷已经要排队到明年四月份。

  提前还贷款怎么计算还款金额?

  乍一算房贷利息总额,确实容易吓一跳。假设你申请100万元的商贷(非公积金贷款),期限30年,首套房执行4.6%利率,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你总共需要支付84.55万元利息以及100万元本金,即便按照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所需支付的利息也高达69.19万元。如果是二套房执行5.7%利率,100万元30年期的商贷,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利息总额高达108.94万元,比100万元本金还要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