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企业的养老保险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有多大?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21 17:0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纳比例是20%。个人缴费工资基数超过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工资基数。政府通过建立职业年金,形成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在优化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结构的同时,保持待遇水平总体不降低。

  企业的养老保险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有多大?

  1、缴费基数不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不低于档案工资和离退休费之和;企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则按实发工资或社会平均工资; 2、缴费比例不同,事业单位一般在社会平均工资的百分之百以上;企业的缴费比例大多是在缴费基数60%上下浮动; 3、发放方式不同,事业单位的养老金是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实行社会化发放;企业养老金由社保保局统筹管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