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2022员工平均工资是多少?人均月薪近83888元是真的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17 16:0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目前腾讯控股披露的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集团共有108836名雇员,去年同期107348名。集团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总酬金成本为273.90亿元,去年同期259.63亿元。

  以此估算,腾讯控股第三季度人均月薪83887.68元。据媒体称,腾讯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人均月薪83887元的说法并不准确,实际包含了办公、餐饮、交通等成本。

  腾讯控股目前2022年度第三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Q3实现营业收入1400.93亿元,同比跌幅收窄至2%,净利润(Non-IFRS)322.54亿元,同比增长2%,在连续四个季度的下跌后回稳。

  腾讯Q3持续提质增效,通过控制营销费用、开拓高质量收入来源、优化运营成本等系列行动提升盈利质量,其中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Q3同比下降32%至71亿元。受益于此,在Q3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情况下,净利润(Non-IFRS),实现了同比增长2%,实现收益322.54亿元。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微信及WeChat月活13.09亿,同比增长3.7%;QQ移动终端月活5.74亿,同比增长0.1%;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数2.287亿,同比减少2.8%。由于内容排播延后,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小幅降至1.2亿,但得益于会员价格调整的行动,ARPU有所提升。

  重要业务板块上,三季度腾讯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支持非互联网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服务解决方案在金融服务、工业、汽车等行业中广泛应用。同时云自研产品收入提升,云业务毛利率继续改善。

  其中,数实经济的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Q3收入同比增长4%至448亿元,营收占比达到32%,再超网络游戏板块成为腾讯营收贡献最大的业务板块。为了更好解决不同行业的数字化需求,腾讯已经输出超过400种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企业客户,在SaaS领域上,企业微信、腾讯文档三季度进一步融合打通,共同服务实体行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