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手机厂商集体降价意味着什么?2022手机降价为什么那么快?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11-08 14:0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央视财经消息,今年“ 双 11” 期间,手机厂商纷纷大幅降价,商场、线上平台等都推出不一样的叠加优惠。业内人士表示,手机厂商集体降价的原因和当前手机行业的大环境有关。

  尽管目前手机市场比较低迷,但折叠屏手机却实现了销量逆势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22 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机市场出货同比下降 14.4%。折叠屏手机却逆势增长,同时期出货量超过 110 万部,同比增长近 70%。

  对于上述情况,主要出现的问题是:手机需求少,厂商的库存大,比如今年最火的苹果 14 系列手机,由于需求的下滑,据消息称苹果已经对 iPhone 14、14 Plus 产能进行调整,砍单了 300 万台。

  至于安卓今年的旗舰之一,华为 Mate 50 系列仍然不停的加单,当然这只是部分情况,不意味着整体行业环境,更何况华为上一次更新 Mate 系列是 2 年前了。

  在这之前 Canalys 的数据显示,我国大陆 2022 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市场比第二季度略有改善,出货量为 7000 万台。但是,市场仍在挣扎,出货量同比下降 11%。

  vivo 和 OPPO 在 2022 年优化库存水平后表现不错,vivo 在第三季度保持领先地位,销量为 1410 万台;OPPO 出货量为 1210 万台(包括 OnePlus)上升到第二位。

  苹果以 1130 万台产品位居第四,而小米在 2022 年第三季度以 900 万台的销量暂列第五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