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房贷已经下款了LPR再下调有用吗 LPR多久调整一次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30 16:5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们都知道现在贷款买房一般都是采用LPR利率模式的。而LPR利率一般都是属于浮动利率,因此在申请贷款后,可能每年的还款金额是会有一定的差异的。那么,下面看下房贷已经下款了LPR再下调有用吗?

  房贷已经下款LPR再下调还是有用的,只要贷款人的房贷选择与LPR挂钩,LPR下调以后还是有可能会带动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只要贷款人的房贷走完了一个房贷周期,房贷利率就会下降。房贷利率选择与LPR挂钩,贷款人自然更希望利率能够下调一点,不过在大多数时候LPR的变化并不大,是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另外LPR调整需要看市场环境,涨跌是贷款人难以预料的事情。

  一般情况下,房贷lpr利率一年调整一次,具体调整时间要看重定价日,所以当lpr利率调整的时候,房贷lpr利率并不会马上变化。通常银行都会给予两个重定价日选择,一个是每年的1月1日,一个是贷款放款日对应的每年对月对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