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不是便宜点 公积金贷款利率多少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22 16:3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现在不少的人都是贷款买房的,其中房贷的类型有三种,分别是公积金贷款、银行的商业贷款以及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结合的组合贷款。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不是便宜一点?

  其实,公积金买房不会便宜,因为住房公积金跟房价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只不过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利率比商业贷款会低不少,能够节省一笔很大的利息。不过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通常必须满足一些条件,如个人信用、偿还能力、申请贷款前的公积金缴存年限等,打算使用公积金买房之前需要提前规划好。

  目前,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积金贷款利率表,公积金贷款利率2022最新利率: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3.25%。如遇国家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于次年1月1日起按相应期限档次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