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日本GDP恐将跌回至30年前 日元将表现疲弱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9-20 14: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媒体援引日媒消息称,因日元汇率下跌,日本GDP规模也深受冲击。以美元计价的日本GDP正倒退回30年前——若按1美元兑140日元汇率计算,预计2022年日本的名义GDP将时隔约30年首次低于4万亿美元(约560万亿日元),基本与第4位的德国持平。

  据了解,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已下跌20%,是10国集团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因为美国和日本利率之间的利差不断扩大,促使投资者抛售这种曾经的避险资产。市场预期本周美日利差将进一步扩大,因为美联储可能加息100个基点,而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

  对冲基金将看空日元的押注增加至三个月高点,因为投资者预期,在发达市场的央行竞相加息的背景下,日元将表现疲弱。

  美国CFTC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上周增加了18836份日元净做空合约,为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与此同时,市场经历了动荡的一周,部分原因是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强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大举加息的预期升温,而日本央行预计将按兵不动。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Ray Attrill表示:“美日利差的不断扩大很容易证明投机抛售日元是合理的。”“除非出现阻止或逆转这种利差扩大的情况,否则日元很容易受到额外的抛售压力。”

  本月早些时候,日元兑美元汇率逼近重要关口145,随后日本央行进行了“汇率检查”。据悉,日本央行官员向交易商询问买入或卖出日元的价格,为干预汇市做准备。

  周一亚洲交易时段,日元兑美元几乎持平于142.82。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