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土面积排名前十的国家 中国面积排名全球第几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8-31 15:2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说起国土面积,我国的国土面积是比较大的,排名也很前,相信很多中国人都知道这个知识点,但是说起国土面积排名前十的国家,可能有很多朋友不是很清楚。那么,国土面积排名前十的国家有哪些?中国面积排名全球第几?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在世界世界各国家领土面积排行榜中,前十名分别是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苏丹。其中,俄罗斯:1707.50万平方公里;加拿大:997.1万平方公里;中国:960.1万平方公里;美国:936.4万平方公里;巴西:854.7万平方公里;澳大利亚:774.1万平方公里;印度:328.8万平方公里;阿根廷:278万平方公里;哈萨克斯坦:271.7万平方公里;苏丹:250.6万平方公里。

  这里不得不重点提一下我国的国土面积,我国的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排行世界第三。我国是世界人口大国,以14亿的人口数据稳居世界第一,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许多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被认为是潜在超级大国之一。

  一个国家,并不是国土面积越大就代表着这个国家就越发达,比如国土面积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面积虽然很广,但是地大物博,由于气候原因,很多地方都荒废了,因此俄罗斯现在还不算是一个发达国家,一个国家的国土面积要发挥出作用才是最好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