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什么不建议买国债逆回购 两大缺点了解一下!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2-08-24 15:1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债逆回购,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国债逆回购市场,把手里的资金拆借出去获得利息,近年来,很多投资者都关注到国债逆回购,但也有人表示不建议买国债逆回购,那么为什么不建议买国债逆回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投资风险风险:国债逆回购的风险较低,但并非是不会亏损的,比如说:当成交价过低的时候,遇到收入低于佣金的情况,那么本次国债逆回购就亏本了,但是一般出现的概率是比较小的。

  2、收益率偏低,国债逆回购不算特别的突出,另外买卖时机不对的时候,也是不建议购买的,比如说:周五操作了一笔3天期的逆回购,但实际占款天数只有1天,这样来看成交的利率是非常不理想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