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独家专访:棒棒团,知名互联网实战就业平台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1-04-15 14:3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棒棒团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实战就业平台,在创始人阳叔的主导下由一群来自互联网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共同建设打造。仅在2021年第一季度,就通过付费加免费的方式累计帮助近500人成功进入互联网行业。

  记者通过对棒棒团运营负责人的采访了解到,目前棒棒团运营团队内成员大多来自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如百度等,这意味着棒棒团能够制定更加规范的互联网技能学习路径,以‘就业’为导向的学习路径已经在这几年内被很多就业的伙伴证明是成功的。同时,棒棒团也能够借助团队内成员的人脉关系,获得更加优质的师父资源。

  “师徒计划”是棒棒团目前最主要的业务,每一名付费徒弟会分配一位专业技能师父和一位求职指导师父,并全程由专业技能师父一对一进行指导。棒棒团的专业师父均是互联网公司在职多年的工程师或产品经理。其中不乏国内大厂BAT等头部互联网公司在职员工,甚至有亚马逊等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工程师。棒棒团创始人向记者解释道:“我们对师父的资格进行过严格审查,保证每个师父都具备真材实料,而在职师父也更加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能够更好的帮助初学者以‘就业’为导向进行学习。”

  “目前市面上提‘一对一’概念的机构和团队很多,但在实际授课过程中都是采用‘一对五’甚至‘一对二十’的大班授课模式。这种不切实际的宣传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棒棒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提及当前互联网培训市场的乱象,“为了节省成本和提高成单率,目前的的IT培训就业市场鱼龙混杂,初学者一定要全面考察,谨慎选择。也希望借此机会告诉关注棒棒团的小伙伴,我们的‘一对一’模式,是纯师父带徒弟,和老一辈学习手艺的形式一样,师父必须带出徒才能接收下一个徒弟。棒棒团师父会根据徒弟的个人情况以及就业市场上的具体要求,为徒弟定制个性化的教学内容,这样可以帮助徒弟更加高效地学习,以达到‘就业’的目的。”

  上线实战项目是棒棒团非常知名的学习活动,从创立之初起就不间断发起有趣、有价值的公益项目,如“留守猫”、“消谣”、“反校园暴力网-树说”等等。记者向棒棒团负责人了解到,近期有两个项目正在进行中,“一书益世界”是一个为山区儿童捐赠课外读物的网站,目前已经在进行收尾工作;另一个社交网站“Poweh(黑洞)”马上进入开发阶段。

  记者向棒棒团产品业务负责人Mark询问了上线项目实战相关问题,他回答道:“上线项目实战对产品和开发初学者都非常有价值,新手在别的地方几乎不太可能参与产品、前后端、UI协作的真实上线项目,但是在棒棒团可以。这是实打实能够写在简历中得到公司认可的项目。”

  “我们的上线实战项目大多是公益性质的,所有棒棒团小伙伴都可以参加。但由于在棒棒团学习的小伙伴越来越多,部分上线项目在产品经理报名时会仅限棒棒团徒弟报名。如果你想在工作之前就拥有属于自己的上线项目,那千万不要错过我们的报名。”

  记者问及为什么只有棒棒团会做这样的上线项目实战,创始人阳叔解释道:“其实有很多比我们更大的机构或者团体完全有能力组织这样的上线项目,但是需要专门的人力,也很难获得回报,出于商业利益的考虑就不会这么做。但对于棒棒团而言,我们的初心是帮助新人就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花点人力物力免费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同时这也是帮助棒棒团打造更好的品牌。”

  “我们期待更多初学者能够在棒棒团学习就业,只要你积极主动参加我们的各种学习活动,相信你最终一定会学有所成!”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