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易峰塌房还嘴硬,8年吸金7亿,垮掉之后他要赔多少?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搜狐网 2022-09-13 11:0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活久见的意思是,你想不到一个有颜有钱有人气的顶流会去嫖娼,更想不到他还能非常坚定决绝地否认,说得入心入情有理有据,好像全世界都冤枉他一样。

  结果事实证明,还真的是纯嘴硬……嘴硬到这种程度我也是难以理解的。

今天#如何看待李易峰此前声明#上了热搜

  当然,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也不关心,比较有意思的是,他这一嘴硬,到底损失了多少,这帐,倒是可以算得出来的。

  塌房还嘴硬,跑了的金主爸爸会放过他吗?

  先给还没吃透瓜的闺蜜简单还原一下时间线。

  大概在9月初,就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李易峰嫖娼被抓,但李易峰做了个直播算是辟谣了;

  但网上还是有信息继续发酵,前几天网友又发现“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删除李易峰相关嘻嘻,央视的中秋晚会节目单上删除了李易峰的节目,播出时也没有他的画面。

  9月10日当晚,李易峰的工作室发声明表示相关有关其个人言论的内容都不实,已经在取证中。

  很快,李易峰也发了长微博,大意是谣言对他造成了精神上的伤害,他每天要跟谎言斗争等等。

image.png

  把大家唬得一愣一愣的,粉丝们更是斗志昂扬,在各大娱乐号下方要求还哥哥一个“清白”

  当时大家还是有点疑惑,下午,平安北京发布通告,指演员李某某多次嫖娼。

  而央视新闻直接转发并点名李某某为李易峰。

  这一下,李易峰代言或者合作的品牌很快反应过来,齐刷刷一片发文“终止与李易峰的一切合作”。

  在这所谓的演艺圈“寒冬期”,还能手持11个代言的确很厉害↓

  那么我们可以粗略估算一下,就这一天一夜,李易峰的广告代言会损失多少呢?

  根据网上爆料,李易峰的代言,近两年是1000-1500万之间。

  姑且就按这个网传爆料代言费算吧,11个代言,取一个中间数1200*11等于1亿3200万,一个代言大概有两年,那么一年的代言费少少也有6600万吧。

  但金主爸爸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艺人如果因为劣迹问题导致合作突然中止是要赔钱的。有经验的商家,还会对艺人的“艺德”做出明确细致的约定。

来源:中新网

  目前我们不知道这11个商家制定的违约金数额有多大,就拿一些“前辈”的例子来看看吧。

  柯震东,当时也就《那些年》红,还没爆到“顶流”的程度,2014年代言的好一点的品牌都有400多万。出事后按合同品牌方可索取20%-30%的佣金,代言费2500万就需要付500万赔偿金,已经到手的代言费也要返还。

来源:京华时报

  高云翔出事后,也被告上法庭,被判赔近5000万。

  还好今年李易峰的影视剧都播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电影《操场》待播,影片已经杀青,接下来会采取应对什么措施还不好说。

  这部《操场》改编自真实发生的“操场埋尸案”,电影定下来之后案件受害者家属表示并未授权,也闹出不小的争议

  就这11个代言来看,如果总数收了一亿多,肯定是要吐回来的,套入柯震东的标准来算,他的赔偿金得两千多万,要是有大牌商家的违约金定得巨高,那他得赔惨。

  爆红的流量,钱来得太快

  所以,发发声明,可能有机会稳住金主,说不定能保住一个多亿的收入,还不用赔钱,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怎么做?

  李易峰和团队们,显然选择了昧着良心向金主和粉丝安抚,一直强调自己是“被黑”。

  毕竟,摆在他们眼前的,还不止是这一亿多,只要流量(转型)路走得稳,财银陆续有来。

  我们先来看看,这些年李易峰到底赚了多少钱。

  2014年应该是李易峰的起飞年,他在这一年接演了《古剑奇谭》,正式跃入一线小生的位置。2014年李易峰以年收入6900万登上了福布斯名人榜第9名。

  那就按李易峰2014年的总收入是6900万算吧,2015年李易峰又接了一个热饼——《盗墓笔记》。

  当年他们的粉丝为了番位撕得火热,大家还记得吧?

  你可能不记得的是,那时李易峰还参演了何老师的《栀子花开》,演的是男主,只因为两人是邻居的关系。

  据说那时李易峰日常的娱乐就是把何炅叫到家里看《古剑奇谭》……

来源:新京报

  但“邻居”这一说法还是略显亲热了,上升期的“顶流”明明在哪个导演眼里都是香饽饽,这一年大导演冯小刚都开始找流量合作,也才有了《老炮儿》现在两大主演都法制咖了也是没想到。

  2015年李易峰还开了个巡回演唱会,通稿说是6小时内全部秒杀,一票难求,但有黄牛就透露只有场地票能卖到一千多,看台票都是30元跳水甩卖。

  不管如何2015年的李易峰赚到盆满钵满,收入上升到第四名, 年收入17070万。

  那么,2016年的李易峰挣了多少钱呢?

  这一年,他有3部电视剧, 《麻雀》片酬是2600万,《青云志1》和2加起来一共有73集,就合计片酬是6278万吧;代言少了些,似乎只有两个,按照600万来算的话,代言方面或是1200万上下。

  这么算来, 2016年的李易峰总共挣了7478万元,当然实际肯定比这多

  2017年,李易峰的作品更少了,电影只有两部,《建军大业》这种大咖云集的或算不上多少片酬,大胆猜测一下李易峰也没有完全过气,一部电影片酬怎么样也有2000万吧?

  根据工作室做的代言合集,2017年的李易峰拿了一个大牌代言,不过这种代言未必有太多收入。剩下的有4个代言,代言收入就按600*4等于2400万来算, 那么李易峰 2017年收入是4400万以上

  我们按照这个思路推算一下李易峰接下来几年的收入。

  2018至2021年,电视剧一共有三部, 电影三部,目前《操场》待播中。

  再看《我在北京等你》(又名《在纽约》)的片酬,中南财报年报上显示,李易峰的片酬是5209万。因为这部电视剧是2017年拍摄的,所以他的电视剧片酬在2017年的市场价是115万。

  其他两部是2020年拍摄的,按限薪价,100集一集40万,总片酬4000万,电影片酬按照1000万(《我和我的家乡》应该属于客串暂且不算),其他两部的片酬大概2000万。

  代言方面前面算了11个,姑且按6600万算;

  再有一个大头,是综艺。

  李易峰上得不算太多;2015年以制作人身份做了一个综艺节目叫《一起出发》,反响一般,网传李易峰出场费3500万;

来源:澎湃新闻

  参考这个价格和知乎上制作人的爆料,二类艺人一季节目片酬大约是三千至五千万,2018年李易峰上了《这!就是灌篮》《我要打篮球》,预计也在这个区间;折中按四千万估计,两个节目也要八千万。

  那么2018~2021年的收入是25809万元。我们可以算出一个总数:6900+17070+7598+4640+25809等于62017万。再加上2022年的收入10280万,一共是7亿2297万元。

  (注:在2017年之前的电影片酬是按照2000万一部,2017年以后参考限薪令,大致用1000万一部估算。电视剧同理,广告代言按照600万一年算,估算和实际会有出入)

  对了,2017年还有个不大不小的新闻,说李易峰欠了1800万?到2019年才查出是公司冒名借款,李易峰也是公司股东之一,或在公司期间持股有相应收入。

  也在2019年之后解约了

  这还不包括李易峰出席活动、做演出以及其他收入,举个例子,光是他的单曲就卖出100万张; 生日会,看台票要480元,最高价位要4600元,比一线歌手开演唱会还高……

  更别提各种晚会、商务活动了,从2014年走红至今来说,他的收入总数一定大于7亿多。

  而一旦大厦塌下,这些钱就没法在娱乐圈继续“生钱”了。

  但是换另一个角度想,如果低调认错,放弃手头的商务,暂时屏蔽饭圈的风风雨雨,或许不会“塌”得那么惨烈?许多艺人努力了一辈子都没演上主角,而他一个选秀出身的“校草”,命中爆红两次,赚得盆满钵满,还是舍不得放下眼前的一切?

  为了眼前的金子,也为了后续可以继续在圈里混,你可以想象他和他的团队有多“努力”,连夜赶时间差公关,好像公关了就能抹消一切做过的事情似的。

  但既然这么“放不下”,为了前程哪怕成为公众笑柄也咬牙嘴硬,那么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守住男德,不做任何违法违纪的事呢?

  结语:

  艺人塌房的事我们这几年也见得多了,但这种程度的“嘴硬”,真的是前所未见。上一个嘴硬的组合成员,以上一个进局子的前顶流,也只是撂两句狠话而已。

  但这一次面对指责,他们竟然能在小作文里上价值,大谈“时代的社会责任”……不知道的真以为他被泼了一身污水。以至于警方公告降临的时候,我们的第一反应是:

  “他怎么敢的?”

  可是,事实上他们就是敢。

  很大程度上,这是舆论纵容流量造神的恶果。大家的问题永远那么单纯善良:“他怎么假唱?”,“他怎么睡粉?”“他怎么敢连台词都不看就演戏?”……假唱没有惩罚,睡粉没有惩罚,演戏念数字也没有惩罚,非但没有惩罚,哥哥们还越来越红了。

  我要是哥哥,我也觉得自己是那个天选之人,无论怎样做都会被宽容的。

  那篇小作文的嚣张程度,都不是“侥幸”二字能涵盖的了。更确切地说,李某和他的团队都有一种无视常识的自信,认为这一套操作有极大概率能平息所谓的“舆情”。

  或许因为过去有无数次,舆情都是这么平息的,这已经成了一种路径依赖。

  在长期玩弄舆论牟利的天龙人眼里,像这样的事情,不就是又一次“反黑”嘛,他们以为自己可以在这条底线上蹦迪。但是——

  明星靠律师函、名誉权、控评这三板斧包打天下的时代该过去了。

  民众的常识,必须也成为经济上超然的贵圈天龙人的常识,他们或许早就习惯了“平事儿”的逻辑,但如果连事关法律的事都可以平,那是这个社会病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